金葡萄酒對您身體各部位的影響
金葡萄酒對您身體各部位的影響
腦
根據 2003年哈佛大學研究報告,每天飲用一到二杯的紅葡萄酒降低 40 % 罹患中風機率,科學證實葡萄籽含類黃酮成份,有顯著抗氧化功能,預防血栓,提升免疫功能,抗衡 Alzheimer’s 疾病, 強健腦細胞。
喉嚨
美國醫療機構的研究,每星期飲用 7至 14杯紅葡萄酒,降低56 %罹患慢性胃灼熱,防止食道癌。
肺
每天喝葡萄酒比不喝葡萄酒者不易罹患肺癌。不吸煙者每天喝一到二杯葡萄酒比不喝葡萄酒者降低罹患肺癌機率;吸煙者雖然罹患肺癌風險高過不吸煙者,但是每天喝一至二杯葡萄酒會降低罹患肺癌機會。
肝
2008年的研究報告指出平日不喝葡萄酒者,若一天喝一杯葡萄酒,能降低肝脂肪疾病。另一份研究報導餵食老鼠含有酒精的白藜蘆醇 (Resveratrol)食物,顯著地分解肝臟內多餘的脂肪。
胰臟
地中海型的飲食每天適量飲葡萄酒,這種飲食習慣降低83 %罹患第2型糖尿病;同時,對已有第2型糖尿病患者改善新陳代謝的功能有助益。
腿
德國的研究報告指出55歲或更年長者每天喝一杯葡萄酒,減低因動脈粥樣硬化而引起血液無法流到腿部的疾病。
眼睛
適度飲葡萄酒比不喝的人低一半罹患白內障的機率。 美國1998年調查有適度喝葡萄酒者降低因年齡老化而引起的眼睛退化症。
乳房
2008年的研究發現白藜蘆醇 (Resveratrol)抑制不規律的雌激素代謝,防止細胞病變成癌細胞。
心臟
兩世紀的科學家均強力推薦葡萄酒內的酒精能降低60%動脈粥樣硬化及心臟病。哈佛大學研究證實高血壓患者每天飲用一或二杯葡萄酒遠離30%心臟病的攻擊。
胃
葡萄酒具有去除存在紅色肉 (牛羊豬肉) 中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幫助消化,降低罹患動脈粥樣硬化和糖尿病及大腸癌。
卵巢
婦女每天飲用一至二杯葡萄酒比不喝葡萄酒的婦女減少一半罹患卵巢癌機率。
結腸
葡萄含有天然 “花青素”(Anthocyanins) 具有幫助消化並防止結腸癌功能。每日飲用白葡萄酒得結腸癌幾率低 12%;而每日飲用紅葡萄酒者得結腸癌機率降低 68%。




